2019年5月26日 星期日  农历 己亥(猪)年 四月廿二
打印

我是西医,但我从不轻易献血和输血(转载)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8-28 15:10:38  浏览次数:16758次  回复次数:38次
串个门 发消息 加关注
举报
献血是好事?这是西医说的,是西洋医生说的,是西洋医生让相关政府部门说的。因他们需要你的血,需要你的奉献,需要你的血去做生意。献血对人体本身并不好,对人体本身的健康并不好。
西医的角度认为,牛肉羊肉猪肉狗肉都是肉,吃下去都是蛋白质,事实上并不如此,最起码它们的售价并不相同,它们的遗传基因也不相同,它们的父母更不相同。中医认为:牛羊猪狗肉的寒热性味并不相同,不同部份肉的归经走向也不相同(如猪脚可以治脚病,猪胃可以治胃病,猪心可治心脏病)。一滴精十滴血,阁下可以看看一毫升里有几滴血。牛吃草,但草的营养价值和牛奶的营养价值,以及牛的力气是完全二回事,已经不是现有的科学理念可以解释或涵盖得了的,亦是说现代的科学理念是如此的不济。
是的,血球的生命周期是120天,周而复始。这是指在体内而言,当抽走之后另当别论,问题是不仅仅抽走血球,同时还损失了其它的物质和重要的血液组成部份,还有很多是肉眼看不到,以及西洋医学不理解的,如精气神。
诸君可留意献血前后的反应,一般来说无论多精壮的男子汉,献三至四次血之后,人就垮了!学者也好运动员也好,会感到酸困乏力,体力下降,劳累或精神紧张之时异常软弱,不能集中精神,思维能力下降,学术水平和体能水平都会下降。就算接受精良的中医治疗,此情形也往往可以持续多年,因为不容易治疗,不接受治疗者更糟糕,一辈子就完了!原因是“真气”丢失,元气大伤。而“气、血、营、卫”是中医的理论基础。
要想检验此说很简单,找几位奥林匹克冠军运动员来让他们献4次血即可,看看他们的运动生涯是否到此为止!高校的学生正是长身体求知识的时候,毁了他们,公平吗?忍心吗?心痛吗?建议:以后献血的时候,让医师和护士,以及单位的领导也一起献血,以他们为榜样,看看他们是否乐意即可,别自欺欺人。
这里有一个逻辑学上偷换概念的问题,血球生命是120天,抽不抽都是死的了,但别忘了,它们有其存在的价值,有其功能,最重要的是人体需要这些功能(车间里有很多机器,反正机器也不能卖钱,可以随便送人几台?不行,拆卸几粒螺丝也不行,否则整个工厂就不能运作)!人的扁桃腺和盲肠,西洋医学也曾经认为是没用的,是退化的器官,最近才发现原来还有用(这只有二种解释,一是他们不懂得,二是他们需要这样说)。
同时,人体因为损失了这些宝贵的血液,以及其中所含的我们知道和不知道的成份,打破了人体的平衡!失血的损失和破坏,还会引起其它的负反馈或正反馈,以及我们尚不知道的负反馈或正反馈,即所谓的牵一发而动全身(比喻更动一小部分,即影响全局。如:这部机器一旦停止,整个生产线就无法运作)。
在人的颈部,有一血液成份探测器(西洋医学认为),以调节血液的含氧量,当血氧不足时就会发出警告,加速呼吸,动员相关的应急系统,直至血氧正常。这些紧急应变系统的动员,或者过多的动员,本身就会影响相关的后备系统,动摇了人体健康的根基(别说失血这么严重的问题,就像睡眠,一晚睡不好,十晚也补不平)。
现在市面流行的桑拿浴,进去焗烘出了一身汗,出来就很容易入睡了。为什么?伤神了,伤心了,当然容易睡(汗乃心之液)。所以从健康角度而言,桑拿浴是不值得提倡的。流行的东西不一定是好的,如抽烟酗酒,包括某些社会认可的东西。
西洋医学认为,肝脏的代偿能力可达70%,即70%的肝细胞功能破坏了,肝功能的生化指针仍然是正常的。可否这样说:每个人都可以捐出他的半个肝脏,给西洋医生们去搞肝移植(且不说移植本身的害处和学术上的低劣)。此乃挖东墙补西墙,挖肉补疮,用有害的方法济急,而不顾后果,得不偿失。这种方式,与手术、毒药、移植、献血一样,是中医所不齿的。
谁可以保证只抽血球,别的细胞以及各式各样的因子,抗体和成份,包括“气、血、营、卫”不动分毫?即谁可以打开车窗放些氧气进来,或低头把衣服上的灰尘捡起来?
冠冕堂皇,这是一个社会责任?社会和医院应该误导市民承担起这个责任?这是一个利己利人的好事?因输血致死和感染疾病(包括恶性疾病)的又有多少?很多疾病的罪魁祸首就是输血,如艾滋病。
红十字血液中心呼吁市民献血,强迫献血?街头无偿自愿献血?献血者需要提高觉悟,医院打开门做生意需要收费,西洋医生用这些大家捐赠的充满爱心的血输给病人,收取高额可观的费用(虽然并不一定是直接收血的钱,但也是皮之不存,毛将焉附的道理),怪异!我开餐厅,鼓励大家定时送柴米油盐/或我开辆大卡车定时向大家收集猪肉牛肉,或者是阁下股上之肉,给我的就是觉悟高。或者给相关的管理部门或决策部门相当股份或利益,有关部门或法律就自然会向某一方面倾斜,这就是现实或游戏规则。
2005年春节的说词是:「点滴血液能燃点生命之火,为了身边的同胞,勇敢地去承担一份责任,奉献一片爱心吧。只要您参加无偿献血,就能感受一番神圣而特殊的节日气氛,体会助人的快乐,同时您还能得到一朵爱心玫瑰以及春节礼包,把这真挚动人、代表您爱心的玫瑰,作为情人节的礼物送给最爱的他(她),这样是否更能表达您的心意呢?」我们不明白西洋医院拿着这些血去卖什么价钱,也不知道新春期间会不会加价,为什么西洋医院在病人没钱的时候不「为了身边的同胞,勇敢地去承担一份责任,奉献一片爱心」?阁下可以闭上眼睛想象一下贫病交迫的病人,面对着西洋医院有病无钱莫进来的嘴脸或模样。
呼吁市民献血的理据薄弱,西洋医院究竟是营利性行业抑或是公益性行业?就中国目前老百姓看不起病,或一年的收入不足够支付一次住院费的情形来看,很难看出其是非牟利性质的!
如此,市民献血即是变相由市民津贴西洋医院。这个要求完全不合理。
西洋医院作为一间公司/有限公司/有限责任公司(因为治死了人还有钱收,虽然其名称之后并未冠以有限责任公司,但事实上有此特许或特权),按道理说,要扩展业务,增加投资,应该循正常的渠道向市场集资,例如配股或者发债,即使西洋医院认为这在财务上不可行,难以获得市场人士支持,但无论如何也不能要求市民献血。更不应以行政方式要求,因为如此对其他行业的从业者并不公平。
必须知道,西洋医院要求市民献血,是无偿的,西洋医院将来即使赚大钱,也毋须给还这些献血的市民,即是说,市民白白将这笔钱送给一间有限责任公司,资助它扩展业务,壮大实力,这合理吗?况且,西洋医院一旦获得这些宝贵的鲜血,日后厘定住院费或药费时是否会遵守承诺只收回成本价,根本没有人知道,更没有人能够作此保证。
西洋医院过去在谈到住院费或药费问题时,总是以上市公司自居,将没钱的病人拒绝于千里之外;如今,为了获得这些宝贵的鲜血,却搬出社会利益这个冠冕堂皇的理由,要求市民献血,这种双重标准很难令人信服。退一步说,即使市民献血真的可以带来社会利益,但也不足以作为西洋医院要求政府注资的理据。毕竟,获得这些鲜血,始终是西洋医院这间有限公司的投资行为,市民根本没有责任承担这笔费用,更没有此义务,政府切勿慷市民之慨。
香烟制造厂的存在亦是一斑,此时什么烟民的肺病肺癌,只是个人健康,纯属个人的事,个人利益与几十亿上百亿的利润或税收相比又何足挂齿!或者当年的大烟(鸦片)也是烟,虽然曾经有过鸦片战争,但现在这些因肺病或肺癌而奄奄一息的善良和无辜烟民们只是弱势团体,就算他们知道,也没人为他们伸冤,何况他们不知道,或被教育为不知道。同时也可以说他们吸烟是他们自己的选择,是他们自己的决定,与人无关,但相关部门是否有教育的责任?庆幸的是烟民们也并非全部鸦雀无声,也有不少过亿的索偿(牛津教授:吸烟减寿10年,受尼古丁毒害魁烟民告三大烟草商)。
器官移植者的本性和性格会类似于捐赠者,输血者和献血者之间的关联又如何?有人做过研究吗?就像手提电话生产商也在测试手提电话对人体的损害,你能指望此测试公平么。
美国科学家近日发现,吸血鬼吸血可能真有其理由——年轻人的血液能使老年人重返青春(看过吸血鬼系列影片的人肯定都对嗜血如命的德拉库拉伯爵记忆尤深)。英国《自然》杂志刊登美国斯坦福大学科学家的试验报告说,为年老的实验鼠注入年轻实验鼠的血液,能使年老实验鼠的肌肉组织快速恢复。相反,如果将年老试验鼠的血液泵入年轻实验鼠的体内,肌肉恢复时间将会变长。实验还发现,恢复肌肉并不是“年轻血液”的唯一好处,年老实验鼠的肝脏也会因此恢复活力。因此研究人员认为,这一实验结果预示着动物的衰老过程并非因为器官的老化,而是由于血液变“老”了。
那么献血者本身又如何?公平吗?或像器官移植一样,割取器官的时间早了,被割取器官的病人尚未死亡;割取器官的时间晚了,被割取器官的病人已经死亡,此器官也已死亡,最重要的是接受器官的人已毫无得益!既然生命是平等的,又该如何判断那个生命更有价值?看金钱来取舍?
据新华社电,如果处于“窗口期”的艾滋病毒感染者参加了无偿献血,在当今世界现有的科技条件下,还无法检测出来,因此,输血存在着感染艾滋病毒的危险。近日在此间召开的“云南省防治艾滋病宣传教育系列活动专家访谈会”上,云南艾滋病防治专家指出:在不必要的情况下,不要轻易输血。专家称:人体在感染艾滋病毒一段时间后,才能从血液中检测出艾滋病病毒抗体,但在能测出抗体前已具有传染性,从感染艾滋病病毒到机体产生抗体,为期3个月,这段时间称为HIV检测“窗口期”。处于“窗口期”的艾滋病毒感染者参加无偿献血,其检测结果会是阴性。这已经成了一个世界性的问题,现在还没有办法完全解决。而在各种传播途径中,经过血液是最容易传播艾滋病毒的,输血存在感染艾滋病的危险。专家们提醒,传统观念中认为输血对抢救患者生命大有好处的观念应该改变,在可输血可不输血的情况下,最好不要输血。

1

查看全部评分

政府部门 , 遗传基因 , 心脏病
收藏收藏11 分享分享0

回应

发表于 2011-8-28 16:08:52 |举报
回复 #1 hebeilaoguai 的帖子

真是这样吗?

发表于 2011-8-29 15:55:31 |举报
应该差不多,我也献过几次血,不过当时身体比较好,恢复快。

发表于 2011-8-30 10:05:30 |举报
我原来觉得并不那么可怕的

咱们中医不是也有放血治疗法么,在身上戳个小口子,用拔罐放血啊?那不是为了去恶血么?
女性不是每月也会失血么?

这么说会不会有点妖魔化

发表于 2011-8-30 10:44:25 |举报
我没献过血。我舍友献过一次,正赶上月经,那脸惨白了好几个月

发表于 2011-8-30 16:37:34 |举报
whitetringe 发表于 2011-8-30 10:05
我原来觉得并不那么可怕的

咱们中医不是也有放血治疗法么,在身上戳个小口子,用拔罐放血啊? ...

呵呵谢谢你啊。我只是从别的网摘抄过来滴。我也不是医生。我是因为生病才学习。医疗只是知道的不太多。只是来探讨问题滴。不辩论。对于错自己长主义。认为对就做。认为不对就远离它。谢谢。有什么问题可以继续交流探讨。大家讨论总比一个人瞎琢磨要好啊。是不是?

点评

com  太长了没看。俺献过血,至少两次,没什么不适感,好像也没损失什么。也许俺太迟钝了?个人觉得偶尔献个爱心还是可以的,碰到紧急情况更要上前。问题是那些靠卖血维生的人。  发表于 2011-8-30 16:57

发表于 2011-8-30 17:44:07 |举报
回复 #1 hebeilaoguai 的帖子

说个实在的,我女性,大学22岁献过血,献完之后没有好好养,心情变得很不好,后来赶上感情变故,身体每况愈下。。。。。
但是如果有人需要献血,在身体条件允许的情况下,而且保证好好养身体,还是可以的。不能一棒子打死。

点评

zbr0112  我10年前献过一次血,那时思想境界高。第二年又去献,可人家不要,说我的血型的血太多(B型),血库满了,需要A型血。以后就再也没去献过。  发表于 2011-9-12 08:42

2鲜

发表于 2011-9-9 13:29:06 |举报
本帖最后由 快乐天天 于 2011-9-13 08:34 编辑

回复 #1 hebeilaoguai 的帖子

我献过3次,每次400cc,献少了人家直接不要。血站牛的很。

有人去要求献200,血站说没有200的袋子。

献血对身体肯定是有影响的,不要相信宣传。我有一次献完血后很久都身体很疲乏。

希望将来我儿子不像我一样被骗,保护好自己的鲜血。

点评

zbr0112  我们这是一次200cc呢。  发表于 2011-9-12 08:45

发表于 2011-9-9 14:45:07 |举报
普通人献血主要也是为了爱心,希望这一群可爱的人在献完爱心后,也好好养身体,多多保重!

发表于 2011-9-28 16:48:35 |举报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发表于 2011-9-30 17:34:43 |举报
上世纪读大学献过一次,工作后我朋友事业单位献血一次2000RMB补助加一周假期都没人去(10年前的标准,现在更高),俺自己去献血还得受气,再也不犯贱了
献了我的家人在异地用血还是高价,那狗屁献血证不能通用而且居然还有年限,即使是本地亲属用血后想凭献血证找回多出的血液费用也难上加难,周围献血的多了就没听说过血站能把钱退回来的

发表于 2011-9-30 17:41:42 |举报
“在可输血可不输血的情况下,最好不要输血!”这观点很好!我生孩子时告诉医生能不输血就不输血!我最近刚献血,还好!

发表于 2011-10-8 17:24:04 |举报
好文章,除了吸血鬼那段,美国的科学家怎么发现吸血鬼有道理挺扯的,献血有益也是那些科学家说的。

发表于 2011-10-19 11:57:11 |举报
确实给那些医院送钱。。。。那献血车的人是牛B轰轰。这世道。。能不献就不献,出问题了都是自己的事。。

发表于 2011-10-21 21:58:30 |举报
我今年23,已经献了好像4次血了,以前身体很好,现在没有以前那么好了,还是有点影响,如果不紧急的话,以后也不会再献血了

发表于 2011-10-23 19:15:00 |举报
wyradi 发表于 2011-10-21 21:58
我今年23,已经献了好像4次血了,以前身体很好,现在没有以前那么好了,还是有点影响,如果不紧急的话,以后 ...

没什么的,许多人终身献血也没事,再说如果人人这样的想法,万一轮到自已要需要血,那你当如何?所以人有时也不能这样想的,能帮助人也是乐趣,当然身体好,我以为是没啥大问题的,

发表于 2011-10-24 13:35:02 |举报
马应龙 发表于 2011-10-23 19:15
没什么的,许多人终身献血也没事,再说如果人人这样的想法,万一轮到自已要需要血,那你当如何?所以人有 ...

我知道,但是人要力所能及,只有保证了自己是健康的,我们才能帮助别人,才能保证这个血液更健康,如果自己身体不好还献血,就有违初衷了,但是我们还是提倡全社会都动员起来,我也会

发表于 2011-12-3 21:23:09 |举报
我有几次想凭爱心去献血,老妈是医生,不让我去,说我本来就贫血,献血后很难恢复

发表于 2011-12-5 18:17:01 |举报
沧海一米 发表于 2011-8-30 10:44
我没献过血。我舍友献过一次,正赶上月经,那脸惨白了好几个月

身体不很好的还是不要献血了,我献过血,后来的腰突绝对和献血有关系,中医说的有道理,绝对的!

发表于 2011-12-9 18:38:12 |举报
hebeilaoguai 发表于 2011-8-30 16:37
呵呵谢谢你啊。我只是从别的网摘抄过来滴。我也不是医生。我是因为生病才学习。医疗只是知道的不太多。只 ...

此血非彼血,献血闲的都是好血,而中医里治疗放的是恶血。放血损伤人的肾精,不献血为好,现在喊的口号也是在某些利益的推动下而产生的!

发表回应...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山药社区微信订阅号

小组信息...

老哥老姐来唠嗑

老哥老姐来唠嗑

2012-3-26由 山药社区 创建

老哥老姐来唠嗑,长者天地,后辈围观。
诚挚邀请喜欢原来老哥老姐版的长辈加入,求知健小生临时协管。

发帖
组长:smile 求知健
中里巴人微信订阅号

最新话题...

心脏病诊断
hebeilaoguai发表于:2011-10-26 09:28

最新话题...

最新话题...

  失眠怎么缓解和防备呢
福州眠郁康发表于:2018-8-16 11:07
敲脚尖好玩又养生
王彬发表于:2018-4-23 05:36
又一次用胎息治好了眩晕病,
smile发表于:2018-3-1 20:43
老者
爱的人生发表于:2018-1-27 14:24
老年人暴瘦也许是疾病前兆
javachina发表于:2017-3-21 04:17
大便前面总是干燥,咋办呢
mingdou19701994发表于:2016-4-10 08:22
糖尿病,三高患者的救星------所罗门向天果
sjy2006发表于:2016-3-10 11:07
快过年了,你们有什么传统的习俗?
王彬发表于:2016-1-28 08:56
今日话题:2016你有什么期许?
王彬发表于:2016-1-3 08:49
拉筋见效
470714155发表于:2015-9-8 10:35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