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23日 星期一  农历 己亥(猪)年 八月廿五
打印

如果今年夏天不开空调,会怎样?  [复制链接]

我爱阳光 山药达人 阳光非你莫属!
发表于 2011-6-19 15:35:52  浏览次数:84637次  回复次数:270次
串个门 发消息 加关注
举报
人类社会自从发明了电风扇和空调后,我们一下子觉得夏天好过了,再热的天都可以躲在空调屋里,舒舒服服的过着春天般的生活,甚至在妇产科医院里也不例外,天气才热,不论是产房还是病房都开着空调。这么多年过去了,我们忽然发现,空调不是什么好东东,很多孩子的哮喘和鼻炎都跟出生时在空调房里生活有密切的关系,而湿疹、肩周病、寒症等也都和空调有着或多或少的联系,亲爱的山药社区的社友们,有想过:如果今年夏天不开空调,生活将会怎样度过吗?大家来聊一聊吧。

单选投票, 共有 498 人参与投票
您所在的用户组没有投票权限
3

查看全部评分

空调病 , 肩周炎 , 哮喘 , 鼻炎 , 夏季养生
收藏收藏17 分享分享0

回应

发表于 2011-6-19 15:39:13 |举报
我爱阳光 山药达人 阳光非你莫属!
我先来说一说吧,今年夏天,我是不打算开空调了,也尽量少去商场和饭店,因为这些地方冷气都开的很足,来亲身感受一下,经过这样的调整,到了秋冬季,身体会有什么样的变化。

发表于 2011-6-19 16:10:29 |举报
来顶一下
从生完小孩后身体非常虚(胖),夏天不动也一身汗,不开空调都不知道怎么过.
今年立夏前一天有幸听了陈允斌老师的课,老师说我气虚可以喝黄芪粥,所以从立夏开始就喝姜枣茶至今,没想到的是,现在没那么多汗了,而且到现在我出去还要穿长裤.以前穿短裤和裙子都觉得热的受不了.到现在家里的空调还罩着空调罩呢.试一下今年不开空调行不行.

点评

兰芯  请问用几片姜和几颗枣呢?谢谢  发表于 2011-7-4 06:27
rosebabe  真羡慕啊. 我也是生完小孩子后开始发胖,稍微一动就一身汗,可是我喝点黄芪水,就觉得嗓子发干,冒火. 姜枣茶还没试过. 不知象我这种体质的会怎么办才好?  发表于 2011-6-22 16:06
清萱  大概多久,瘦多几斤?  发表于 2011-6-19 19:40
我爱阳光  看来姜枣茶还挺对你的症。真不错!  发表于 2011-6-19 16:55
2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11-6-19 16:37:02 |举报
本帖最后由 爱太极 于 2011-6-19 16:38 编辑

长这么大,家里就没用过空调,因为不喜欢。风扇家里有,但也基本没用。
这回搬新家,与老人们住在一起了,就得随顺老人,老人怕冷,冬天要用,夏天也没用。

点评

星空朗月  呃, 威海啊, 没想到坛子里还有位和我这么近的人, 握手握手.  发表于 2011-8-7 22:23
我爱阳光  呵呵,你们家真棒啊,是不是威海夏天比较凉快呢?  发表于 2011-6-19 16:56

发表于 2011-6-19 16:41:57 |举报
上班没空调,实在很受不了,以前在家经常开空调,去年从立夏开始喝姜茶,感觉今年不那么爱流汗了,准备三伏天开始喝黄芪水,晚上睡觉才开空调,这样可以保证孩子睡眠质量。其余时间坚持不开空调。

点评

小贝妈  夏天的脾胃就是夏天的井水, 正是喝姜枣茶的美好时光.  发表于 2011-6-19 17:49
廷玉妈  咱俩一样喔~~  发表于 2011-6-19 17:04
我爱阳光  如果一直喝姜茶,会不会比较燥呢?  发表于 2011-6-19 16:58
1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11-6-19 16:54:51 |举报
我爱阳光 山药达人 阳光非你莫属!
看来喝姜茶还可以有效减少出汗呢,看来我还得坚持再喝一段时间。

点评

小周天  看到汗多,,,很多都是虚,虚汗。东吃萝卜夏吃姜,不用大夫开药方,所以补阳不燥。  发表于 2011-7-12 10:14
廷玉妈  我每天都喝,最后还吃两片姜,没有燥和上火.确实没那么多汗了,还瘦了几斤呢 :)  发表于 2011-6-19 17:07

发表于 2011-6-19 17:05:50 |举报
axc
我是天天早上喝姜枣茶,不知坚持下去身体会更好吗?

点评

我爱阳光  如果喝姜枣茶没有不适,身体就应该会有改善的!  发表于 2011-6-19 17:13

发表于 2011-6-19 17:12:13 |举报
我爱阳光 山药达人 阳光非你莫属!
回复 #3 廷玉妈 的帖子

——我每天都喝,最后还吃两片姜,没有燥和上火.确实没那么多汗了,还瘦了几斤呢 :)

那祝贺你啊!
不过姜茶确实是可以减肥的,尤其是对那些体内水湿较多,有寒的朋友,以及阳虚体质的人特别适用。
那皮肤也应该会有相应的改善吧?

发表于 2011-6-19 17:18:41 |举报
回复 #4 爱太极 的帖子

回复我爱阳光:有这个因素,到今天为止,威海天气一般在24度到28度之间,今天就是二十四度,都能感觉到丝丝凉意。

发表于 2011-6-19 17:44:10 |举报
我爱阳光 山药达人 阳光非你莫属!
回复 #9 爱太极 的帖子

呵呵,那你们那里真的很舒服,前两天碰到一个威海来的老师,还一直大力赞美威海是山东最好的地方呢,看来还真是不错啊!

发表于 2011-6-19 17:53:15 |举报
我已经两年夏天没开空调了。老公受不了,跑到客厅睡,厅里有南风,我体质虚弱在那会着凉。我自己在屋里闷着,风扇要斜着吹,开微风档,还要定时。出汗就让它出吧,我平时出汗不多,对汗的忍受力也比较强,就当排毒吧。

发表于 2011-6-19 17:54:14 |举报
6年来, 我和我孩子一直躲避着空调住, 再热的天都是小风扇对着墙吹.

今年搬家在一楼, 家里就没有空调.

我喜欢手摇蒲扇子, 连芭蕉扇都觉得太伤人.

点评

ljj13  强的,我家在顶楼,以后买房也要注意的,没经验啊。  发表于 2011-6-24 11:07
学到老  字打错啦,是通经络  发表于 2011-6-19 19:24
学到老  摇扇子,也是运动,同经络,好  发表于 2011-6-19 19:23

发表于 2011-6-19 18:03:09 |举报
版主提了个好建议!
这两年身体调理的比原来能抗寒了。去年秋天左手肘部开始隐痛一直到现在还没好。知道是去年夏天的空调开多了。今年试着不呆在空调房里,到了秋冬季,看身体会怎样

点评

我爱阳光  没有试一试艾灸肘部吗?  发表于 2011-6-19 19:12

发表于 2011-6-19 18:06:08 |举报
前两年躲在空调里不出汗,今年养生要远离空调。

发表于 2011-6-19 18:48:03 |举报
尽量少用吧,以前上班,吃饭,宿舍都用也不懂呀.

发表于 2011-6-19 18:56:46 |举报
我爱阳光 发表于 2011-6-19 17:44
回复 #9 爱太极 的帖子

呵呵,那你们那里真的很舒服,前两天碰到一个威海来的老师,还一直大力赞美威海是山 ...

我们威海就沾了这点得天独厚的自然之光,是养生的好地方,欢迎阳光版主来观光:)

点评

我爱阳光  应该有机会去威海的,因为我儿子已经被威海的海景房深深吸引了,说是将来长大了要去你们那里买房子。  发表于 2011-6-19 19:08

发表于 2011-6-19 19:05:40 |举报
我爱阳光 山药达人 阳光非你莫属!
回复 #12 小贝妈 的帖子

呵呵,你可真是身体力行的典型的复古派,还要向你学习呦!

发表于 2011-6-19 19:06:21 |举报
我爱阳光 山药达人 阳光非你莫属!
回复 #13 aYINGzi 的帖子

好啊,到时我们一起来总结总结!

发表于 2011-6-19 19:11:22 |举报
我爱阳光 山药达人 阳光非你莫属!
其实对于不得不用空调的朋友,建议每天带一件长袖衣服,感到凉的时候就穿在身上,另外,如果温度较低时,要穿上长裤和袜子,不要穿露脚趾和脚跟的鞋,这些都是在不得已的情况下,采取一些保护措施,可以减轻空调对自己的伤害。

点评

ljj13  夏天带凡出门也是很当心的,一定会多带件衣服。  发表于 2011-6-24 11:09
ljj13  是的,我全年恒温24度,从来不敢穿裙子。  发表于 2011-6-24 11:08

发表于 2011-6-19 19:13:51 |举报
目前我没开空调,哈~

条件不允许的话,比如在外面有空调的场所,会穿个薄外套。

发表回应...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山药社区微信订阅号

再次声明:各地出现的,冠以中里巴人品牌的,养生会所、美容院及相关的保健美容产品,均与中里巴人老师本人无关。请自觉遵守行业规范,诚信经营。

小组信息...

一起圆运动

一起圆运动

2012-1-2由 山药社区 创建

一起学习:圆运动的古中医学

发帖
组长:圆运动
中里巴人微信订阅号

最新话题...

治验肩周炎一则
我爱阳光发表于:2018-11-19 19:06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