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19日 星期四  农历 己亥(猪)年 八月廿一
打印

现趸现卖——润肠通便,永保青春的好方法!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0-12-30 09:31:58  浏览次数:44580次  回复次数:110次
串个门 发消息 加关注
举报
本帖最后由 疯狂大花神 于 2010-12-30 09:33 编辑

      昨天晚上看央视4台的中华医药节目(每周三晚10点),讲到一个90高龄的曾婆婆,她20年前身体很弱,还患有严重的便秘,总是几天不拉,非常痛苦,人也很憔悴。她的表叔给她介绍了一个好方法让她尝试,那就是:每天早上(卯时)用一碗温开水,兑入一勺蜂蜜、一勺山西老陈醋,空腹喝下去。曾婆婆用了这个方法以后,起初能够两天一便了,再坚持,就每天一便了。从此,曾婆婆摆脱了恶梦。她把效果写信告诉她表叔,她表叔说:贵在坚持。
      二十年过去了,曾婆婆一直雷打不动地坚持着每天一早喝一碗陈醋蜂蜜水,至今人已90高龄,但精神攫烁,脸上的皮肤很细滑,像个娃娃一样,思维清淅,说话也声音响亮。看她60岁时的照片,人长得黑瘦黑瘦的,眼睛深陷,腮帮子也往里凹,不好看哦。可如今,因为身体好,没有思想负担,曾婆婆性格很开朗;因为性格好,曾婆婆的身体就愈发地好。
      我看了这个节目后很感慨。人嘛,每天吃五谷杂粮,难免会因身体经络不通而感到各种不适,其中便秘就是最让人头疼的事情。长期便秘,身体里的垃圾不能及时排出体外,人就可能会患重疾。但就这么一个小小的方法,便能让这个大问题一下子彻底给解决了。这多好哇!于是,今天一大早我起床后,就按照这个方法冲了陈醋蜂蜜喝。呵,你还别说,真像曾婆婆所说的那样,酸酸甜甜的口感不错耶!
      人家曾婆婆从70岁喝到90岁,人还往回长了(她自己拿着照片说:看,我60岁和90岁的照片年龄像搞反了)。那我等后辈年龄还不及曾婆婆当年,如果现在就坚持喝陈醋蜂蜜水,那等20年后又该长得像多少岁呢?身体好,该能做多少想做的事情啊!
      至于为什么要在一大早喝才效果好呢?那是因为,卯时即早上五点到七点是大肠经最旺之时,又是人起床后身体需要补充水份的时候,这时喝陈醋蜂蜜水,最易被人体吸收,也最易加速大肠蠕动。
      好东西不能藏着掖着,昨晚看到的,今儿个就和盘托出,奉献给大伙儿。让我们大家都来实践一把吧。
     
7

查看全部评分

收藏收藏167 分享分享0

回应

发表于 2010-12-30 09:33:44 |举报
好,收藏了。

发表于 2010-12-30 09:34:56 |举报
虎虎你下手真快哈!

点评

欧阳虎  您是吾 的老师,时刻向您学习着。  发表于 2011-1-2 09:32
向往如此  呵呵,你也看到过?让他抢先了?  发表于 2010-12-30 13:03

发表于 2010-12-30 09:42:59 |举报
这就趸给老妈去!谢啦!

发表于 2010-12-30 09:44:19 |举报
疯狂大花神 发表于 2010-12-30 09:31
昨天晚上看央视4台的中华医药节目(每周三晚10点),讲到一个90高龄的曾婆婆,她20年前身体很弱,还患 ...

不是说朝朝盐水晚晚蜜水嘛?
我一直是天天早上喝淡盐水的。看来又要改了。呵呵

发表于 2010-12-30 09:47:54 |举报
谢谢,我家里便秘的人多,只是喝蜂蜜水的时间没有那么早,也没有加醋。效果差多了

发表于 2010-12-30 09:50:12 |举报
注意:胃酸分泌过多的人和胃溃疡病人是不可以加醋的!

发表于 2010-12-30 09:52:02 |举报
感谢分享!便秘确是个大难题啊!

发表于 2010-12-30 10:00:58 |举报
啊,我以前喝蜂蜜,怎么空腹喝都有没有效果的。。。。。
便秘常伴随我
自从我每天早上喝豆浆之后,这个现象就改变了很多。但也会偶尔会有。。。

发表于 2010-12-30 10:15:00 |举报
不知道能不能给孩子喝

点评

快乐天天  我自己喝挺好的。但是给我家孩子喝,他却说肚子疼。不敢给他经常喝了,偶尔喝喝吧。  发表于 2011-1-21 07:57
沙晓鸥  应该没问题。蜂蜜和醋都是好东西。  发表于 2010-12-30 10:31

发表于 2010-12-30 10:30:37 |举报
谢谢疯狂大花神!明天就实践

发表于 2010-12-30 10:43:36 |举报
谢谢神仙姐姐分享!(跟糊涂医学的:))

发表于 2010-12-30 10:51:48 |举报
我是2000年开始坚持早上空腹喝蜂蜜的,一段时间后,胃就感觉好受了,后来就不吃胃药了,(我有胃溃疡),这么多年溃疡好了,没有以前那种疼痛了,推荐给周围的人,但一般都坚持不了。

发表于 2010-12-30 11:02:13 |举报
好贴,严重支持!

发表于 2010-12-30 11:12:56 |举报
我到是不便秘,但是长期拉稀,不知道喝这个管用吗?

点评

弱弱  那就早晨和姜枣水啊  发表于 2010-12-30 11:44

发表于 2010-12-30 11:29:43 |举报
缘喜 山药达人 
哈哈,明早就现学现卖~~~~

发表于 2010-12-30 12:19:52 |举报
我到是不便秘,但是长期拉稀,不知道喝这个管用吗?

弱弱  那就早晨和姜枣水啊  发表于 2010-12-30 11:44

谢谢啊! 明天起就试试

发表于 2010-12-30 13:41:28 |举报
会不会比较寒凉啊?

发表于 2010-12-30 13:52:41 |举报
有段时间坚持一早喝柠檬汁蜂蜜水,后来发现太凉了。受不了,拉肚子!

发表于 2010-12-30 14:58:09 |举报
回复 #17 actan 的帖子

是拿姜和枣泡的还是煮的啊?

点评

清风吹  好东西!  发表于 2011-9-7 11:27

发表回应...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山药社区微信订阅号

再次声明:各地出现的,冠以中里巴人品牌的,养生会所、美容院及相关的保健美容产品,均与中里巴人老师本人无关。请自觉遵守行业规范,诚信经营。

小组信息...

山药茶馆

山药茶馆

2012-1-2由 山药社区 创建

思绪,唠嗑,解梦,八卦江湖,社区活动,网友聚会都在这儿呢

发帖
组长:smile 江南草长
中里巴人微信订阅号

最新话题...

清清静,好久不见了?为什么?
javachina发表于:2019-5-3 13:48
开开心心
kankan1发表于:2019-4-8 11:56
回望过往
王彬发表于:2018-11-19 09:00
简陋却实用的撞丹田工具
XWJF发表于:2018-9-19 22:27
安慰剂真的只有“安慰”作用吗?
javachina发表于:2018-9-18 17:37
去世后才知道凶手是谁?(小说)
javachina发表于:2018-8-13 02:39
关于“我的点评”
xiaoli发表于:2018-8-2 20:21
《湮灭》简析 有剧透
zero1990发表于:2018-4-7 13:36
拉肚子不停有啥好法子
月下独行人发表于:2018-3-25 09:39
无效的治疗(ZT)
javachina发表于:2018-3-11 10:21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