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13日 星期三  农历 己亥(猪)年 十月十七
打印

分享咽喉炎扁桃体发炎新方法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10-20 07:40:20  浏览次数:578次  回复次数:1次
串个门 发消息 加关注
举报
发这个帖子前,我特意查看了我的日志,咽喉炎扁桃体发炎是我原来的噩梦之一,17年前是一年必须为此打针两次,其它发作轻微是吃养阴清肺丸。接触陈玉琴老师的指压法,按照她的办法,处理心经,肝经,太溪,真的,即使扁桃体化脓也可以几天处理好。排病反应几次而后就几乎没有了,18年底发作是按压列缺加照海处理好的。
转入正题,前天我突发奇想去学鳄鱼晒太阳,晒背,获取太阳能量,早晨约摸十点到到十一点在公园找了块地,太阳大,锻炼和玩耍的人几乎没有。安静。中午吃的辣子鸡丁和虾榨(比较辣的),下午继续在家关起窗户晒背坐着睡觉。不幸的是晚上发现咽喉疼痛,右扁桃体异样,我倒是不紧张,也没照镜子,看舌头,找出听诊器,想有没有新办法呢,想了一会,极泉,少海,然谷,太溪,呵呵,还只处理了左边,几乎就没事了。时间约摸半小时。睡觉起来,真的确定没事了。外眼角有些眼屎,知道肝经还是漏掉了,摸了会太冲和曲泉各几分钟。
一友,女,四十,咽喉炎,滤泡增生很多,有黄痰,扁桃体右侧发炎,我搭上承浆和廉泉,她说很舒服,照海也有感觉。按说处理任脉和阴跷脉是可以。我突然想试验新方法,摸了她右太冲,说疼,行间疼。好,行间开始,压了七八分钟,压少府,神门,大都,太白,总共大约四十分钟,开始十多分钟,她说好多了,我笑笑,叫她安静,继续,只处理了右侧,她说没事了喔,咽口水,没事了。我说把左侧也快速处理下吧,左侧反应不大,听诊器没什么流水声了。就放弃。
这两个办法是这几天遇到,自己琢磨,实践成功的两个例子。因为没有系统学习经络穴位,自己也知道理论办法粗糙。不过相信以后我处理水平能上新台阶。
记录一下,分享一下,相信一年后会有更多新办法。
咽喉炎 , 扁桃体炎
收藏收藏2 分享分享0

回应

发表于 2019-10-20 12:08:39 |举报
多谢楼主分享,顶一下

发表回应...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山药社区微信订阅号

再次声明:各地出现的,冠以中里巴人品牌的,养生会所、美容院及相关的保健美容产品,均与中里巴人老师本人无关。请自觉遵守行业规范,诚信经营。

小组信息...

活用经络

活用经络

2012-1-2由 山药社区 创建

探讨经络,打通经络,是打造人身健康的必经之路。

发帖
已关注|取消
中里巴人微信订阅号

最新话题...

打通经络才是治病的根本
Zrf发表于:2013-4-12 20:09
有治疗咽喉炎的奇方吗?
惬意发表于:2011-10-24 13:17
关于肺经两次神奇的体验
hln304发表于:2017-5-23 10:41
合谷穴巧治慢性咽炎
happymingfeng发表于:2017-5-31 13:43
我自治扁桃体炎的经历
兵莉棋发表于:2011-11-15 14:34

最新话题...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