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31日 星期六  农历 庚子(鼠)年 九月十五
收藏收藏2 分享分享0

发表于 2017-9-7 07:54:03 |举报
不会下雨吧 发表于 2017-9-6 06:58
看您的分享 就是一种很好的自我调理 再次谢谢分享

只要用心体验,就会有惊奇的发现和体会,分享出来,共同学习交流。谢谢,一起努力!

发表于 2017-11-22 16:35:25 |举报
     昨晚睡前,发现脚踝以上至袜筒这段水肿,用手一推充满了水分,胃部感觉胀胀的。于是,我就侧躺用左右脚后跟交替蹬脾经、肝经和膀胱经,自膝盖以下位置开始往下蹬到太溪、太冲和三阴交,真是一下出乾坤,排气随着蹬推经络开始,持续不断的开始排气,肚子舒服了。现在,有种感觉:身体越来越没脾气了,身心协调舒适轻松,感恩我的身体、感恩神奇的经络、感恩中里老师、感恩山友们的无私奉献。

发表于 2017-11-24 10:44:38 |举报
好棒

发表于 2018-2-5 10:10:49 |举报
写的真好 向您学习了

发表于 2018-2-5 18:46:03 |举报
佩服

发表于 2018-2-7 12:11:34 |举报
哇哈哈哈,老师您真可爱,又智慧又萌翻哈哈。


学习啦好多,太感谢您的爱心分享啦!么么哒!

发表于 2018-2-7 15:39:25 |举报
我个人体会,楼主“调理身体要从调理脾胃也就是消化系统开始”很重要。脾胃好,吸收才能好,保证身体有足够的气血,来实现身体的调理。气血不足,就要先想法补足气血。这样其它的调理方法,才能效果明显。

发表于 2018-2-7 23:08:20 |举报
jiqiurubuyiqiu 发表于 2018-2-7 15:39
我个人体会,楼主“调理身体要从调理脾胃也就是消化系统开始”很重要。脾胃好,吸收才能好,保证身体有足够 ...

是的,多多体会交流哈,践行简单的有效的方法,水滴石穿似的结果,自然而然顺心如意。

发表于 2018-2-7 23:18:50 |举报
这几天睡觉时,喜欢在耻骨上方放一个随身灸盒,两条腿内侧会迅速热到脚心和脚后跟,肚子也会咕咕响几声闷闷的声音由大到小、由上而下,感觉全身上下通透无阻,甚是空旷无阻,和谐无比。视力明显清晰很多了。

发表于 2018-4-11 06:08:49 |举报
有收获要分享,养生的理念来自于社区和中里老师,有体会和效果了当然要分享。最近我拉斤筋,重点是压腿和侧拉,后背和两侧脂肪明显薄 ,肚皮的厚薄当然还是靠推腹和跪膝。

发表于 2018-4-11 08:24:59 |举报
思路非常清晰,学习了。

发表于 2018-4-11 10:34:29 |举报
tangxia66 发表于 2018-4-11 08:24
思路非常清晰,学习了。

体验了要分享,谢谢彼此彼此啊

发表于 2018-4-11 11:41:42 |举报
本帖最后由 tangxia66 于 2018-4-11 17:09 编辑
tjm8995755 发表于 2018-4-11 10:34
体验了要分享,谢谢彼此彼此啊

18年元旦开始推腹至今,有效果,大便改善一些,但是晚上有肠鸣胀气,睡眠比较差,因为颈椎病躺着比较难受,推腹的时间不是很长十几二十分钟。别的就是按膻中穴多一些。饮食比较清淡。推腹会继续坚持下去,希望对肠胀气有改善。

发表于 2018-4-12 15:14:00 |举报
tangxia66 发表于 2018-4-11 11:41
18年元旦开始推腹至今,有效果,大便改善一些,但是晚上有肠鸣胀气,睡眠比较差,因为颈椎病躺着比较难受 ...

您的问题应该做一下综合调整:首先要有个好心情,其次,要保证充足的睡眠,第三试试跪膝(晚睡前。)

发表于 2018-4-12 16:51:24 |举报
本帖最后由 tangxia66 于 2018-4-12 16:53 编辑
tjm8995755 发表于 2018-4-12 15:14
您的问题应该做一下综合调整:首先要有个好心情,其次,要保证充足的睡眠,第三试试跪膝(晚睡前。) ...

您说的很对,首先要调整心情,这个对目前的我真的一道坎,40多一点岁,上有老下有小,真有压力,因为疾病工作也调整了。情绪不好又影响肠胃睡眠,哎,最近关注了养生桩和温灸。跪膝引气血太多对心脏有压力暂时做不了。推腹在坚持。在按摩膻中以及心脏周围肋骨间的小疙瘩。

发表于 2018-4-13 12:51:49 |举报
tangxia66 发表于 2018-4-12 16:51
您说的很对,首先要调整心情,这个对目前的我真的一道坎,40多一点岁,上有老下有小,真有压力,因为疾病 ...

好,你做的很好,别太在意自己,多为别人着想,你的心会慢慢打开,在感动中会让自己的体能得到回复恢复。抓住上有老下有小的最佳时机,享受圆满的人生阶段,多齐全啊,合理安排好时间和程序,以便让自己轻松的享受每个时辰。相信你会越来越好,心越来越净,欲望越来越少,口味越来越淡,幸福指数越来越高。祝全家幸福安康!

发表于 2018-4-13 12:52:28 |举报
tangxia66 发表于 2018-4-12 16:51
您说的很对,首先要调整心情,这个对目前的我真的一道坎,40多一点岁,上有老下有小,真有压力,因为疾病 ...

好,你做的很好,别太在意自己,多为别人着想,你的心会慢慢打开,在感动中会让自己的体能得到回复恢复。抓住上有老下有小的最佳时机,享受圆满的人生阶段,多齐全啊,合理安排好时间和程序,以便让自己轻松的享受每个时辰。相信你会越来越好,心越来越净,欲望越来越少,口味越来越淡,幸福指数越来越高。祝全家幸福安康!

发表回应...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山药社区微信订阅号

再次声明:各地出现的,冠以中里巴人品牌的,养生会所、美容院及相关的保健美容产品,均与中里巴人老师本人无关。请自觉遵守行业规范,诚信经营。

中里巴人新作面世

小组信息...

活用经络

活用经络

2012-1-2由 山药社区 创建

探讨经络,打通经络,是打造人身健康的必经之路。

发帖
已关注|取消
中里巴人微信订阅号

最新话题...

艾灸关元的疑虑
zhiynm发表于:2011-8-25 17:06
去痘痘的好办法(转载)
春锦发表于:2011-8-22 17:23
艾灸后肚子痛
青青河边草6发表于:2013-6-23 11:23
一家三口的感冒调理经历
墨墨妈发表于:2011-8-28 07:16
耳鸣艾灸
笑颜发表于:2011-9-9 11:55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