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18日 星期四  农历 己亥(猪)年 六月十六
收藏收藏329 分享分享0

发表于 2009-11-9 10:12:40 |举报
小疑惑:按老师的示范和经络的走向,是否应如刮痧一样从上往下呀,我们的这个方法相当于左右横向按摩了,效果会不会打折扣或不合适?

太神奇了

发表于 2009-11-9 21:21:48 |举报
昨天看到后试了试,太神了。我做了十来下就感觉脚热了,还怕等会大了再凉了,结果一直是热的,就是我从大腿的下半截开始往下都是凉的,唉!不过还好做了这个,脚变的热了,我也是下半身太凉了,天天暖不热被窝。有天夜里怎么也凉的不能睡,就把儿子给拽了过来才有了热气,太感谢了!

发表于 2009-11-10 10:02:38 |举报
呵呵,自己体会到的才是最好的。

发表于 2009-11-10 10:41:04 |举报
晚上我做了几十个,本来后腰冰凉做完了马上热乎乎,真舒服。但是屁股侧面到大腿就是胆经这条线还是冰凉的

发表于 2009-11-10 11:39:34 |举报
我也试试,这个方法简单,试用。

发表于 2009-11-11 09:11:36 |举报
楼主很有心哈。

发表于 2009-11-11 12:14:13 |举报
:) :) ,适合自已是最好的.

发表于 2009-11-11 12:47:22 |举报
我也试了,和 小鱼头1266 有同样的疑问。 我的皮肤表面常年是冰凉的,现在用坛子里的各个招数调养,泡脚解决了手脚冰凉问题,平甩和跪膝解决了腿内测冰凉问题,现在用楼主的方法解决了后背冰凉。就剩臀部和腿外侧 没解决了。

发表于 2009-11-11 16:09:07 |举报
收了谢谢

发表于 2009-11-11 18:14:47 |举报
我也试试

发表于 2009-11-12 14:44:10 |举报
太好了,我也冷了好多年了,泡脚后脚好多了,但是还是得用热水袋,今天回去我也试试。感谢楼主分享!

发表于 2009-11-12 16:18:19 |举报
我发现一个可以让脚热的方法
就是走路的时候脚跟先着地,再脚尖着地。分成二步,这样没走几步脚就热了,还能收腹
以前走路就是拖着走,现在改了。这样走觉得人特别有精神。

发表于 2009-11-12 20:14:43 |举报
确实不怎么明白

回复 70# lingying_0 的帖子

发表于 2009-11-12 20:21:21 |举报
我刚泡完脚在空调房里一点都不觉得冷,可我一摸屁股和大腿发现还是很凉,这可怎么办呢?

发表于 2009-11-13 08:50:14 |举报
我也刚用两天,还没来得及宣传,昨天就看到一个关于冬天不易按摩后背的贴子,说“冬天养阴藏阳”现在不知怎么办啦?
想做而不敢做,等高人指点一二!

回复 56# 天天壮壮 的帖子

发表于 2009-11-13 11:16:14 |举报
好可爱呀, 比我还懒. 用手会更好点, 因为可以心肾相交.

回复 63# song83222 的帖子

发表于 2009-11-13 11:18:59 |举报
如果只搓一个穴位我想应该没关系. 如果要搓几个穴位的话, 可应调整手掌的方向, 让手指向下, 手掌方向与身体平行, 就基本可以做到从上到下搓了

回复 77# yuqingd 的帖子

发表于 2009-11-13 11:20:18 |举报
这个我也不知道哦, 有没有高人来解答一下啊?

在网上搜的

发表于 2009-11-13 11:26:40 |举报
1. 冬天不但不能够着很冷的水,就连按摩都不行,冬天按摩后背,春天必然会得病,而且一得病就是一年,因为人的后背是藏阳的地方,如冬天做按摩、桑拿就会扰动了阳气,阳气就过早的走了。这是刘逢军教授,北京大道堂中医研究院院长,美国PING抗衰老中心副总裁在养生讲座中讲的。

2.请问冬天能在膀胱经或其他经脉刮痧吗 http://www.51yam.com/viewthread.php?tid=26300
我一个朋友被确诊为荨麻疹,发病时十分痛苦。 我记得在中里老师的书里看到过荨麻疹的治疗方法,现在却怎么都找不到了。 观察发现,朋友的后背的脂肪堆积比身体其他部位明显严重, 在想:皮肤病都是某条经络的毒素不得宣发才转诉于皮表,如果经常在背部刮痧,打通排毒通道,是不是能治疗荨麻疹呢?
------------
这个问题实际上在《求医不如求己》里面“刮痧最适合治这些病”有过讲述,大家可能都是一带而过,而没有细品。原文如下:
bxl2610问:我看到有些书上说背为阳,腹为阴,冬季要养阴藏阳,所以冬季不要在后背刮痧和按摩。这种说法对吗?中里巴人答:此论只知其常,不知变通。秋收冬藏,确实不宜宣发、耗散。但若寒气束表,郁热难发,不及时用刮痧法解散,用按摩法疏通,则冬令难补

[ 本帖最后由 terific 于 2009-11-13 11:29 编辑 ]

发表于 2009-11-13 16:29:00 |举报
“bxl2610问:我看到有些书上说背为阳,腹为阴,冬季要养阴藏阳,所以冬季不要在后背刮痧和按摩。这种说法对吗?中里巴人答:此论只知其常,不知变通。秋收冬藏,确实不宜宣发、耗散。但若寒气束表,郁热难发,不及时用刮痧法解散,用按摩法疏通,则冬令难补
”这么说保健类按摩的就暂停吧。

发表回应...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山药社区微信订阅号

再次声明:各地出现的,冠以中里巴人品牌的,养生会所、美容院及相关的保健美容产品,均与中里巴人老师本人无关。请自觉遵守行业规范,诚信经营。

小组信息...

活用经络

活用经络

2012-1-2由 山药社区 创建

探讨经络,打通经络,是打造人身健康的必经之路。

发帖
已关注|取消
中里巴人微信订阅号

最新话题...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