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14日 星期五  农历 庚子(鼠)年 六月廿五
打印

让孩子带着快乐走进梦乡---浅谈情志养生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9-10-28 13:43:42  浏览次数:46928次  回复次数:88次
串个门 发消息 加关注
举报
中里老师说过,很多疾病其实是来自于人的不良情绪。对于孩子,培养健康的情绪有利于孩子身心的健康成长。
我的经验是:每天睡觉前一刻钟在被窝里和孩子说会小品,有些是模仿电视里的,有些是自编自演的,孩子和我都很开心,演完了我会给孩子一个拥抱一个亲吻,告诉他:妈妈爱你,永远永远。孩子也会学着我的样子给我一个吻:我爱你牛气冲天妈妈(孩子有时候调皮,会在妈妈前加上很多修饰词)孩子会带着快乐的微笑走进梦乡,而且睡的特别快、睡梦中时常露出甜蜜的微笑。在学校里,孩子也是大家的开心果,因为他幽默风趣,很多孩子都喜欢和他玩。
如果孩子犯了错,我也会严厉的批评他,但我会告诉他:妈妈批评的是你的错误,不管怎样妈妈都会爱你,不会因为你犯了错妈妈就减少对你的爱,批评完了,小品依旧,开心依旧,这样孩子就不会带着不良情绪入眠,彼此在快乐的情绪当中走进甜蜜梦乡。
作为一个普通妈妈,也许我不是最富有的最能干的,不能带给孩子很多物质享受,但即使一贫如洗的妈妈也能想方设法的带给孩子快乐,让快乐成为孩子一生的财富,让健康伴随孩子一生---这是一个妈妈的承诺。

点评

清清静  有智慧有真爱的妈妈!  发表于 2011-7-11 10:34
4

查看全部评分

育儿 , 情志 , 养生
收藏收藏33 分享分享2

回应

发表于 2009-10-28 13:53:57 |举报
好妈妈,伟大的母爱溶入在日常生活的点滴中。谢谢分享!

强烈支持

发表于 2009-10-28 14:04:43 |举报
让孩子从小学会爱与被爱

心理健康是身体健康的最好基石

真是个好妈妈

发表于 2009-10-28 14:31:00 |举报
您真棒

回复 1# kuailedeliliang 的帖子

发表于 2009-10-28 14:58:17 |举报
沸羊羊妈妈太棒了!:(keai):

发表于 2009-10-28 15:17:59 |举报
大家过奖了。其实每个妈妈爱孩子的心理都是一样的,只是采用的方式不同而已。真心希望所有的孩子都能健健康康,快快乐乐的成长,所有的妈妈都能享受孩子的成长过程,从而也修炼了自己---从容、淡定、自信、优雅。

发表于 2009-10-28 16:01:47 |举报
很好的提议,向好妈妈学习!

发表于 2009-10-28 16:12:11 |举报
我得向你学习啊,我经常为了孩子不睡觉弄得大人也生气孩子也不高兴啊!!

发表于 2009-10-28 16:40:29 |举报
孩子有这样的好妈妈真的是一种幸福,向你学习!

发表于 2009-10-28 17:53:09 |举报
您真是一个好妈妈

发表于 2009-10-28 22:29:16 |举报
海鱼 山药达人 好的影响是无形的!
:(qq79):

发表于 2009-10-29 09:38:29 |举报
学习,我始终做不到每天如此,其实也发现了只要让她感到开心,而不是兴奋,她还是能很快入睡的,如果只是不耐烦的催促,却适得其反,通常她就会跟你纠缠很久,弄得大家都不愉快.......

发表于 2009-10-29 12:30:50 |举报
:(qq79):

发表于 2009-10-29 17:16:29 |举报
:)

发表于 2009-10-29 17:18:21 |举报
向你学习!我每次都会因为一些小事而对孩子发脾气,事后也觉得很不应该,但就是控制不了,我该怎么办呢?

发表于 2009-10-29 21:59:50 |举报
我儿子从1岁到7周岁的阶段,临睡前是亲子阅读,国内外的优秀绘本.小说,我俩会沉醉在其中,读到动人处他会哭,读到可笑的地方我俩一起哈哈大笑。
7周岁到今年8月,是他自主阅读。买了1套《彩乌鸦系列》,人家就不让我读了,自己看。唉~~,想想前几年那个小人儿坐在自己的怀里,认真的小摸样,真想再从头来一回。
8月份至今,小伙子升了3年级,课业重了,睡觉前改成了按揉眼周穴位。用他的话说“妈妈,非常管用!”

回复 17# zhangyanjie 的帖子

发表于 2009-10-30 08:12:30 |举报
是的,每个妈妈都有自己的育儿经验,俺抛砖引玉,希望更多的妈妈把自己的宝贵经验拿出来分享,一起切磋探讨,为孩子的身心健康保驾护航。

发表于 2009-10-30 19:46:25 |举报
很棒  你是个伟大的母亲   母爱不在于贫富:) :) :) :) :)

回复 9# 清秋寂寞梧桐 的帖子

发表于 2009-10-30 20:43:57 |举报
我也跟你一样,孩子老是不易入睡,就凶她,大家不开心。向楼主学习!

发表于 2009-11-1 16:58:15 |举报
学习了。

发表回应...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山药社区微信订阅号

再次声明:各地出现的,冠以中里巴人品牌的,养生会所、美容院及相关的保健美容产品,均与中里巴人老师本人无关。请自觉遵守行业规范,诚信经营。

中里巴人新作面世

小组信息...

亲子健康

亲子健康

2012-1-2由 山药社区 创建

关注孩子的健康和成长。
急病上医院,未病自己防,多学多分享,自己保健康。

发帖
组长:阿园 河北小米
中里巴人微信订阅号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