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17日 星期六  农历 己亥(猪)年 七月十七
收藏收藏109 分享分享0

发表于 2013-5-6 11:06:11 |举报
从看到老师的帖子后,就把电热水袋放到屁股那里,坐着工作。暖暖的很舒服。经络愚钝,没有其他反应。

发表于 2013-5-6 11:23:46 |举报
单位的空调已经被同事开得很低了

发表于 2013-5-6 14:54:28 |举报
嗯,俺也是打嗝多,放屁少,好像下面是淤堵着的。吃不好就打嗝。正暖着呢,谢谢老师。

发表于 2013-5-6 16:36:57 |举报
清清静 发表于 2013-5-3 20:59
正如您所说的,小时候经常打屁股针,也会造成屁股的寒和淤阻。
打针是将寒凉的液体直接注入体内,我记得 ...

期待你的感受。
很多破腹产的妈妈,基本是这样打麻药的
多少年后,这个问题肯定会出现

发表于 2013-5-6 16:59:33 |举报
我也是剖腹产的,后背的确很容易发凉,特别是秋天以后。去年冬天,找了老中医调理,好多了。
以前很少放屁,一直认为放屁不雅,现在看来,是好事。只是注意场合就好。
最近放屁多些了,坐热砖头,还有这样的好处,这次学到了。
屁屁一直是凉的,以前没有在意,以为就是这样呢。看来还是要多学习呀。

发表于 2013-5-6 19:14:00 |举报
嗯,我也这样认为。每次用随身灸之后,屁股热热的很舒服,腰疼也减少很多。

发表于 2013-5-7 21:14:49 |举报
清清静 发表于 2013-5-5 20:49
“觉得不怎么舒服我就按摩肚子”,完全可以。
那些下意识的动作,都来自身体本身的智慧。我们的身体是经过 ...

哇,短短的话语,很令我窝心,嘿嘿,很感谢你如此仔细解答我的问题。。。

发表于 2013-5-10 22:39:44 |举报
姬沐沐 发表于 2013-5-6 08:43
终于找到伴儿了,我还以为只有我这样呢。小时候打针太多了,尤其是一个月连打,结果从此后,屁股就碰不得 ...

我两边屁股都有坑啊 一边严重点,反正摸上去 里面是很多很大的硬块。

发表于 2013-5-12 20:57:39 |举报
清清静 山药达人 喜欢探索生命奥秘
    网友juliya在30楼分享道:我一个朋友是早产儿,小时候体重一直非常低,后来一个老中医告诉他妈妈,每天把红砖在火上烧热了,然后让他坐在热砖上。现在这个小伙人高马大呀!

    这两天读田原老师新出的《乡土中医绝学》一书,在《秘传火灸救阳气》一篇中发现一段话(P16),可能能从某个角度帮助我们理解“坐热砖”的原理,现摘录如下:

“符天昇:不用,就在长强穴附近,用火烧一下就行,火柴或打火机都可以。
    为什么要单独治疗一个穴位,不用一整条脉治下来呀?它也是有根源的。我们知道,督脉虽然是人体阳气总管,也和很多事物一样,也有出入口,有一头的穴位,名字叫长强,它位于人体下部,肛门与尾椎末端的中点处。
    长,长久之意,强,强盛之意。人体一身的阳气,加压、加温之后,从此处发出,经由人体的脊柱向上灌涌,到达人体的绝顶之巅,就是百会,途经肝、心、脾、肺、肾,五藏之地表,将阳气从地表的孔隙,输入人体内,人体这架“马车”才拥有了持久的动力。人一旦出现了气脱这个异常,说明这个阳气,正在朝下面排,你要断住它,肯定是在紧要位置给它一拦截,那个气马上就断住了,向上而不泄下。……”

发表于 2013-9-25 09:24:52 |举报
我后面真感觉有风。学习了。

发表于 2013-9-26 11:01:13 |举报
清清静 山药达人 喜欢探索生命奥秘
ibmt22 发表于 2013-9-25 03:32
屁股为什么会变冷呢?我觉得最主要的原因是——坐得多,动得少。坐得时候,屁股被压在下面,气血流动不畅, ...

是的。文章所说的坐是大家的日常坐法,对于这种坐,中医有“久坐伤肾”的说法。
能采取哪种坐姿也意味着养生、修行的不同阶段。

发表于 2013-11-27 17:06:46 |举报
有没有是我这样的啊TUT
看了帖子我就把自己的热水袋坐在屁股下面了  但是 屁股是热了 四肢冷了 而且脚底特别明显 像掉冰里的感觉

发表于 2013-11-27 19:10:57 |举报
清清静 山药达人 喜欢探索生命奥秘
fansv 发表于 2013-11-27 17:06
有没有是我这样的啊TUT
看了帖子我就把自己的热水袋坐在屁股下面了  但是 屁股是热了 四肢冷了 而且脚底特 ...

气血很不足,暂时没有能力来清除屁股处积的寒,平时灸关元、肾俞、早睡晚起,把气血养一养再说。

发表于 2013-11-29 17:40:36 |举报
学习了,马上去淘宝看看坐垫。
谢谢楼主。

发表于 2013-12-1 10:48:54 |举报
谢谢清清静!
真是太好了,俺火速买了电热垫,还缝了个艾绒垫放上去,o(∩_∩)o...哈哈!!!移动版的火炕啊,这感觉真不错!

发表于 2013-12-2 08:16:12 |举报
清清静 山药达人 喜欢探索生命奥秘
阿园 发表于 2013-12-1 10:48
谢谢清清静!
真是太好了,俺火速买了电热垫,还缝了个艾绒垫放上去,o(∩_∩)o...哈哈!!!移动版 ...

“移动版的火坑”,太有趣了!
刚才始用这个垫子时,要多注意观察身体的感受。如果连开数小时,有的人会觉得燥或者头晕。可以开半小时到一个小时,把身体暖起来就关掉。觉得凉了,再用。

燥的话,适当喝些水,冬天空气本来就比较干,尤其是北方有暖气的房间。
若是头晕,实际上是寒浊气融开了,顺着督脉上头了,可以起身活动活动,或揉揉后溪、支沟等穴调理一下。

发表于 2013-12-2 10:16:14 |举报
清清静 发表于 2013-12-2 08:16
“移动版的火坑”,太有趣了!
刚才始用这个垫子时,要多注意观察身体的感受。如果连开数小时,有的人 ...

多谢清清静的提醒和建议!俺这会正在给朋友推荐这“移动版的火炕”呢,您这段话正好是“使用指南”

发表于 2013-12-2 15:15:42 |举报
清清静老师,我在看你帖子的时候正在用电暖垫加热屁股,已经加热有一段时间了,除了便秘了,貌似没有其他感觉,不过由于我屁股常年冰凉,还是决定继续

发表于 2013-12-2 15:21:27 |举报
不过我会换着捂,把垫子放在屁股侧面的时候,能感觉整个胆经都很暖和,可能是我前段时间敲胆经,把这条经络敲通了

发表于 2013-12-3 08:03:27 |举报
清清静 山药达人 喜欢探索生命奥秘
xuemin0925c 发表于 2013-12-2 15:15
清清静老师,我在看你帖子的时候正在用电暖垫加热屁股,已经加热有一段时间了,除了便秘了,貌似没有其他感 ...

根据自身的感觉来,如果身体比较寒,可以延长坐坐垫的时间。因为那积了多年的寒,要暖起来、化掉不是一时的温暖可以解决的。
便秘的问题,您可以敲敲带脉,顺便也疏散一下加热垫给身体增加的热能。

发表回应...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山药社区微信订阅号

再次声明:各地出现的,冠以中里巴人品牌的,养生会所、美容院及相关的保健美容产品,均与中里巴人老师本人无关。请自觉遵守行业规范,诚信经营。

小组信息...

#说说健康的事#

#说说健康的事#

2012-3-14由 自然福 创建

聊聊正在发生的健康那些事儿,小故事说不定有大发现。

发帖
组长:自然福
中里巴人微信订阅号

最新话题...

最新话题...

李玫瑾教授抑郁症另解及方法
胖胖20111发表于:2019-1-13 16:36
身材从梨形到苹果形
tyhxn发表于:2018-10-23 08:54
养生体会之阴虚
tyhxn发表于:2018-6-21 09:37
说说大道茶灸堂
兰溪天使发表于:2017-11-23 20:37
痛经 吹风机
胖胖20111发表于:2017-8-2 09:40
夏吃姜
胖胖20111发表于:2017-7-28 10:03
中医粉丝
yytniu发表于:2017-7-4 16:34
30岁女人祛除痘痘,面子倍儿棒
ttzemei发表于:2016-10-6 10:52
八髎,值得你去打通!
清清静发表于:2016-5-5 10:43
五一小长假,身体有话说
清清静发表于:2016-5-1 21:19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