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21日 星期六  农历 己亥(猪)年 八月廿三
收藏收藏324 分享分享0

发表于 2013-7-11 12:39:29 |举报
zszss2000 发表于 2013-5-18 17:38
你好厉害啊,居然到达小腹了,我这几天出门了一趟,累死了,也没静坐。恭喜你啊。我用的也是双手交叠的姿 ...

你到哪里看糊涂医博客了?今年就是找不到。

发表于 2013-7-11 12:40:46 |举报
baoshun177 发表于 2013-5-18 11:39
一直静坐的姿势都是瑜伽的手印式,昨天看了糊涂医的博客,今早就把两手交叠大拇指轻触,感觉与瑜伽手印式差 ...

你到哪里看糊涂医博客了?今年就是找不到

发表于 2013-7-11 15:28:33 |举报
黑双豆 发表于 2013-7-11 12:40
你到哪里看糊涂医博客了?今年就是找不到

最近都找不到了吗?那次有亲给了个链接就直接进了呀

发表于 2013-7-11 15:32:26 |举报
http://blog.sina.com.cn/s/blog_643c2b690100jw9u.html
亲试下这个,刚刚点进去了

发表于 2013-7-12 13:42:16 |举报
baoshun177 发表于 2013-7-11 15:32
http://blog.sina.com.cn/s/blog_643c2b690100jw9u.html
亲试下这个,刚刚点进去了

亲,找到了!糊涂医自去年冬季停博以来,我估计到了今年春天才开,结果就是找不到,百度了好几次都找不到。真的谢谢了!

发表于 2013-7-12 14:23:18 |举报
黑双豆 发表于 2013-7-12 13:42
亲,找到了!糊涂医自去年冬季停博以来,我估计到了今年春天才开,结果就是找不到,百度了好几次都找不到 ...

嘿嘿,我试了他的摇山晃海,这几天后腰那也不再闷闷的了,还是因为我用随身灸把手背灸了个水泡湿气都消了原因。

胡同学貌似功夫很是高深啊。

发表于 2013-7-13 11:56:54 |举报
本帖最后由 黑双豆 于 2013-7-13 11:59 编辑
baoshun177 发表于 2013-7-12 14:23
嘿嘿,我试了他的摇山晃海,这几天后腰那也不再闷闷的了,还是因为我用随身灸把手背灸了个水泡湿气都消了 ...

我觉得他是师傅级的。对,对修炼者来说,是要讲功夫的。

发表于 2013-7-13 12:57:45 |举报
分享个经验,从静坐开始就只是散盘,一是散盘舒服,二是单盘脚太痛了,双盘根本盘不上。呵呵,看了糊涂医的博客讲摇山晃海的功法提到双盘的重要性,今天早上试了下单盘,双盘太痛了连一分钟都坚持不了。感觉与散盘截然不同的感受啊。

之前双盘我连基本姿势都摆不出来,从练习摇山晃海一二次之后双腿能双盘了,可是根本受不住,先练着单盘。
早上静坐半小时单盘的,结束后觉得脚腕要断了哦,活动都受限了,转了好久才恢复。

所以,练习静坐的亲们如果可能尽量练习双盘哈。好处多多啊。

发表于 2013-7-21 20:23:22 |举报
baoshun177 发表于 2013-7-8 13:35
这几天是因为太热了吗,静坐时候头部有很多汗水流下来,尤其是早上起来后静坐,这是不是排寒的现象呢?

胳 ...

有水出来,可能是寒气和湿气的发泄。我和你一样,灸腹部和背后颈部都会有水出来,那是好现象,出来以后身体会舒服一些。

发表于 2013-7-21 20:25:03 |举报
dsx 发表于 2013-7-11 11:36
亲,我静坐时眉间涨涨的,有一条红线出现,后来没坐了,是怎么回事,请楼主解释一下 ...

气血在动,会涨。如果是红线出现,可能是一种视觉的幻像,当打坐注意力比较集中的时候,是会出现一些景象的,像我静坐的时候可以看到山川河流以及各种瑰丽的自然景象,这些都是很正常了。这些幻象不需要去理会,静心的坐就可以了。

发表于 2013-7-21 20:26:56 |举报
baoshun177 发表于 2013-7-13 12:57
分享个经验,从静坐开始就只是散盘,一是散盘舒服,二是单盘脚太痛了,双盘根本盘不上。呵呵,看了糊涂医的 ...

我一直都是单盘,双盘实在弄不来,可能腿比较胖。

发表于 2013-7-24 20:26:45 |举报
zszss2000 发表于 2013-7-21 20:26
我一直都是单盘,双盘实在弄不来,可能腿比较胖。

单盘脚腕太痛了,更不用说双盘了。
楼主从开始练习静坐到肤色变白晳是多长时间啊,我脸上的痘印一直没消呢,是不是我太心急了啊。

发表于 2013-7-24 20:28:57 |举报
zszss2000 发表于 2013-7-21 20:26
我一直都是单盘,双盘实在弄不来,可能腿比较胖。

楼主从开始练习到现在是多长时间啊

发表于 2013-8-1 16:06:25 |举报
baoshun177 发表于 2013-7-24 20:26
单盘脚腕太痛了,更不用说双盘了。
楼主从开始练习静坐到肤色变白晳是多长时间啊,我脸上的痘印一直没消 ...

几个月就可以看到效果了。
主要是排湿,会有改善脸色的作用。
不过这段时间,我打坐断断续续,忙别的时间太多,不能算是用了功。
亲脸上的,是痘印还是痘痘呢?
如果只是痘印,我推荐给亲一个比较快速的方法。因为气血的流动排毒可能没那么快到达脸上,所以亲可以直接在脸上进行刮痧,促进脸部微循环,脸色和皮肤可以有明显的改善。

发表于 2013-8-1 16:42:08 |举报
腰椎间盘突出的能静坐吗?

发表于 2013-8-1 17:39:43 |举报
sjhui 发表于 2013-8-1 16:42
腰椎间盘突出的能静坐吗?

可以啊。我也是腰突,如果你坐不住可以先背靠床板或者墙。

发表于 2013-8-1 17:40:30 |举报
baoshun177 发表于 2013-7-24 20:26
单盘脚腕太痛了,更不用说双盘了。
楼主从开始练习静坐到肤色变白晳是多长时间啊,我脸上的痘印一直没消 ...

消除痘印可以用面部刮痧法,效果不错的。可以改善面部微循环,这个方法我曾经用过。

发表于 2013-8-2 08:49:13 |举报
zszss2000 发表于 2013-8-1 17:39
可以啊。我也是腰突,如果你坐不住可以先背靠床板或者墙。

你好,反复突出来,坐的时间长了,站起来腰直不起来

发表于 2013-8-2 08:54:26 |举报
zszss2000 发表于 2013-8-1 17:40
消除痘印可以用面部刮痧法,效果不错的。可以改善面部微循环,这个方法我曾经用过。 ...

嗯嗯,谢谢哈,我去查下面部刮痧的视频学习下。

回复总要审核,看来系统都不满我过于乐观了,还是谨慎地说,逐渐改善痘印的脸吧。

发表于 2013-8-2 08:54:55 |举报
zszss2000 发表于 2013-8-1 17:40
消除痘印可以用面部刮痧法,效果不错的。可以改善面部微循环,这个方法我曾经用过。 ...

嗯嗯,谢谢哈,我去查下面部刮痧的视频学习下。

发表回应...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山药社区微信订阅号

再次声明:各地出现的,冠以中里巴人品牌的,养生会所、美容院及相关的保健美容产品,均与中里巴人老师本人无关。请自觉遵守行业规范,诚信经营。

小组信息...

达人日记

达人日记

2012-1-2由 山药社区 创建

随时记录我们的感悟,坚持下去,就能实现自己心中的梦想。

发帖
组长:刹那之间
中里巴人微信订阅号

最新话题...

养生从“道”(文化根源)上学习与探讨
yangsheng86861发表于:2017-4-18 19:30
静坐的感觉----打坐日记
江海风云发表于:2011-12-14 13:56
中医的一些体悟分享
tu111000发表于:2016-1-8 15:23
静坐时发现胸椎病灶
tu111000发表于:2016-1-28 16:54
静坐体悟
yambrother发表于:2014-5-2 17:40

最新话题...

静坐的体验-彩连
clian发表于:2014-2-26 05:03
关于静坐的疑惑
悠哉游在发表于:2017-7-9 21:01
31 ~ 打坐
mengxing发表于:2017-4-24 07:21
静坐的反应
华丽发表于:2012-4-21 14:16
静坐的正确姿势与方法
qqaqq100发表于:2014-11-5 00:04
为什么会发热
zszss2000发表于:2012-10-15 12:36

最新话题...

回顶部